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七届三次常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2016-07-23    文字: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七届三次常务委员扩大会议

 

暨中国第三届磷脂信号分子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IMG_4304

赵吉副校长接见刘德培院士一行专家们并到会致辞

 

201677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七届三次常务委员扩大会议暨中国第三届磷脂信号分子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隆重召开。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七届三次常务委员扩大会议由会内主任委员刘德培院士主持召开。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赵吉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科技处副处长牛一丁副教授到场前来祝贺。赵吉副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各位专家的来临,同时简要的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情况,对各位专家能为内大带来这样的学术盛宴而表示衷心的感谢。

 

IMG_4322

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委员会七届三次常务委员扩大会议与会代表合

 

中国第三届磷脂信号分子研讨会于当日下午2:30在生物楼101召开,李丽英教授、张俊杰教授、陈曦教授、阿拉坦高勒教授分别进行报告。生科院哈斯阿古拉教授,刘鹏霞副教授、王志钢教授、范丽菲副教授等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期间专家们激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学术方面的新观点。会议期间内大学子也积极参与提问,赢得了很多专家对我校学生素质的肯定。专家们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中介绍的成果代表了中国在该领域的最高水平。

 

IMG_4383

我学院阿拉坦高勒教授主持中国第三届磷脂信号分子研讨会 IMG_4515

中国第三届磷脂信号分子研讨会与会代表合影

 

 

201678上午召开“著名科学家学术报告会”,受内蒙古大学的邀请刘德培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给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带来题为“Sirtuins在心脑血管疾病中的作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首次从分子机理上揭示了能量摄入量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该成果对人类处理饮食生活和健康的关系中将产生重大的影响。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原所长李伯良教授作了题目为Regulatory roles of ACAT modulating cellular cholesterol metabolism for the cell survival/fate/activity的精彩报告,从代谢调控机理上阐明了胆固醇对人体的重要性,使人们对胆固醇有了全新的认识;李教授还科普性介绍了维生素添加剂在人体作用的局限性和双面性,以他从研究实践和分析中得出的结论提醒人们如何健康的生活,根本上颠覆了目前人们的保健理念。学术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研究中心的副主任梁成光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副院长哈斯阿古拉教授,王志钢教授以及医科大学,各大医院的专家们也参加本次高端学术会议。

 

IMG_4568

刘德培院士做专题报告

IMG_4576

李伯良教授做专题报告

 

著名科学家报告会现场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肖蕊报道)

上一条:第七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注册报到工作进展顺利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暨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2016草原生物技术高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