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参加第二十届全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论坛2016-10-24    文字:

“第二十届全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论坛”于1014-16日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来自全国65所大学的11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吹响二十一世纪生命科学的号角”为主题,围绕我国高校生命科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讨论了二十一世纪生命科学发展战略、定位和目标。会议由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红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Jay Siegel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子春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宏伟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徐涛教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彭金荣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仓怀兴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学路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我院院长莫日根教授和副院长哈斯阿古拉教授参加了会议。莫日根院长作了题为“学分制模式下生命科学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重点阐述了我院“以学生为本,重能力,求创新,个性化培养”的教学理念、人才培养定位目标和相关教学改革。通过分析创新人才的特质,他认为“个性化培养”是创新人才培养的核心,在培养方案、教学模式、教学内容等不同层面上都要体现“个性化”,为学生提供更多按其兴趣发展的空间和机会,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达到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他还介绍了我院倡导的“科学史引导的教学”、“问题导向的教学”、“研究型教学”和“小班讨论”等教学模式改革和实践以及研究型综合实验教学内容的构建和建设情况。

 

 

 

上一条:由我校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荒漠化退化草地治理技术及示范”项目召开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16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