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由我校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荒漠化退化草地治理技术及示范”项目召开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2016-11-01    文字:

20161020-21日,由我校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荒漠化退化草地治理技术及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项目主管何霄嘉、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社发处处长宝伟君、科长李孔燕、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何维明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赵学勇研究员、内蒙古大学牛建明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辛晓平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高永教授出席会议。

说明: http://news.imu.edu.cn/__local/C/DA/F1/DF1B54B25CD2890EEAFEAEF922C_F4A19425_1A8CB.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赵吉主持,校长陈国庆、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喜、副处长牛一丁、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俊萍、财务处综合业务科科长张秀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副院长哈斯阿古拉、李永宏、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立新以及项目组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70余人参加会议。

陈国庆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自治区科技厅、与会专家及项目参加单位表示衷心感谢。陈国庆校长强调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内蒙古大学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履行项目法人责任,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持。他也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够提升内蒙古大学生态学学科发展,也能为荒漠化退化草地的恢复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技术措施,为自治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陈国庆校长向与会的项目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说明: http://news.imu.edu.cn/__local/3/65/7D/2F57BB43DFAFD0AA4AB3B9D8F92_E0176D8B_1804B.jpg

陈国庆校长致欢迎辞

自治区科技厅社发处宝伟君处长讲话时强调,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的第一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推荐单位,自治区科技厅将密切配合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做好项目的协调和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

说明: http://news.imu.edu.cn/__local/8/A5/52/C8C7CDA3E2ADE556AD1BFBF609B_9DF7F97D_12230.jpg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项目主管何宵嘉做专题报告

说明: http://news.imu.edu.cn/__local/D/9D/B1/B2812ACD45259012528A7A78AEE_E06206C1_14188.jpg

项目负责人、我校梁存柱教授汇报项目实施方案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项目主管何霄嘉做题为《重点专项项目管理简介》的专题报告,要求项目及课题成员深入学习和理解新的科技管理文件,特别是学习和深入领会《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4号)和《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等3个重要文件。要求抓好项目执行关键环节、规范项目管理、落实法人责任。

项目负责人内蒙古大学梁存柱教授就项目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项目下设8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的项目咨询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和课题汇报,经认真研讨,与会专家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意完善后的项目、课题实施方案报项目管理单位备案。何霄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为了项目的顺利执行,在项目执行中还要继续完善实施方案,特别注意项目实施方案的系统性和整体性。

 

上一条:第十一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之生态学分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参加第二十届全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