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命科学论坛第三期2018-06-01    文字:

为使同学们了解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掌握最新的研究动态,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525日下午430分在南校区生物楼229会议室开展了生命科学论坛的第三期,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为《多倍化产生的大豆GST重复基因的功能进化机制研究》,主讲人为我院刘海静老师,我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始,刘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研究对象谷胱甘肽转移酶(GST),它是一个含有多种生理功能的蛋白质超家族,主要参与多种逆境胁迫响应,在植物GST基因家族中的组成庞大。接着,刘老师着重介绍了研究方法染色体定位,蛋白功能进化,重复基因对的类型等。同时,刘老师还对蛋白质功能进化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阐述。最后,场内老师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论坛上,老师与学生们的密切互动,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论坛还在继续,也让我们的期待下一期的精彩!

      

刘海静 

论坛现场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命科学论坛第四期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命科学论坛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