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生命科学前沿与交叉领域青年论坛在内蒙古大学顺利召开2018-07-16    文字:

 

由内蒙古大学主办,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生命科学前沿与交叉领域青年论坛”,于2018年7月13-15日在内蒙古大学召开。全国21个科研院所及高校的200余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共有27个主题报告,集中探讨生命科学前沿及其交叉领域的发展和前景,内容涉及医学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微生物学、植物学等多个学科的前沿研究。本次论坛共邀请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名、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8名、青年千人计划引进人才2名、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人才7名。

 

大会开幕式在内蒙古大学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赵吉教授致欢迎词;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致词并介绍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内蒙古大学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致辞并介绍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范丽菲副教授主持。

 

在本次大会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三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大学吉永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吕有勇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彭良才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郭岩教授等22位专家先后做了大会报告;生命科学学院李光鹏教授、包斯琴教授、莫日根教授、哈达教授、那顺布和教授也应邀介绍了我院在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植-病互作的分子机制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报告内容精炼,演讲精彩,会场学术交流气氛浓厚,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生命科学前沿与交叉领域”青年论坛探讨了生命科学前沿及其学科交叉领域话题。来自于生命科学及其交叉领域青年专家们,通过深化交流与合作、头脑风暴、携手共进,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生命科学前沿与交叉领域青年论坛(合影)照片下载:qylt.rar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8上半年参加多个全国教学会议并作报告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命科学论坛第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