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代表团赴俄罗斯参加了“第二届内蒙古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2018-08-13    文字:

2018年8月5-8日,“第二届内蒙古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在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Ural Federal University)举行,会议的主题是“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的资源”。会议重点探讨了资源植物、生物多样性、共生菌、植物胁迫应答、分子生物学及生物技术领域的前沿成果,并就内蒙古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双方在人才培养、研究生交换、课题申报及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会议,我院共有五位教授参加,包括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副院长哈斯阿古拉教授、陈贵林教授、包玉英教授、哈达教授等,并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乌拉尔联邦大学方面共有20位师生参加了会议。乌拉尔联邦大学生物工程与技术系主任Irina Kiseleva教授首先介绍了乌拉尔联邦大学生物工程与技术系的师资及学术研究概况。在研讨会上双方共有15位报告人进行了学术报告。俄方作报告的有Irina Kiseleva教授、Galina Borisova教授、Alexander Ermoshin副教授、Pavel Kondratkov副教授、Maria Maleva副教授、Olga Sinenko博士、Adarsh Kumar博士、Mohamad Darkazanli博士、Anna Betekhtina博士、Svetlana Zimnitskaya博士等。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乌拉尔联邦大学生物工程与技术系的实验室及乌拉尔联邦大学的植物园。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加深了相互学术领域的合作方向,为双方在未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获得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8上半年参加多个全国教学会议并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