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邢万金教授教学团队被评为自治区级教学团队2019-03-07    文字:

2018年11月,在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18年质量工程系列项目评审中,我院邢万金教授带头,哈斯阿古拉、那顺布和、牛一丁、苏慧敏、刘明秋和王郑共7位教师组成的“遗传学课程群教学团队”被评为自治  区级教学团队(http://www.nmgov.edu.cn/xxgk/wjtz/201811 /t20181108_26337.html)。“遗传学课程群”由遗传学、基因组学和基因工程三门理论课及遗传学实验和基因工程大实验两门实验课组成的有机群体(如图)。  

遗传学的教学内容主要由经典遗传学、现代遗传学(也称基因学)、数量性状遗传学以及群体与进化遗传学等内容组成,是学习基因工程和基因组学的基础,是生物学的主干基础课程之一,也是整个生命科学研究和教学的核心学科。基因组学的教学内容是基因组的结构与功能及其研究方法和策略,是遗传学的延伸与发展。基因工程的教学内容主要是基因克隆、载体构建、转化鉴定和诱导表达的原理与技术。现代基因工程已经发展到基因组工程,因此基因工程是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的应用。

 

上一条:生物学学科2019年度成功申报56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下一条:祁智教授和陈贵林教授团队分别获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进步奖(公示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