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陈贵林教授一行参加第二届中国固阳•正北黄芪高峰论坛2019-09-09    文字:

8月24日,由内蒙古固阳县农牧局、固阳县正北芪协会、扬子江药业集团主办,内蒙古大学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固阳-正北黄芪高峰论坛在固阳县举办。内蒙古大学陈贵林教授团队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同时向大会组委会捐赠团队编写的《黄芪生物学研究》图书112本。本次高峰论坛为期2天,各界专家围绕黄芪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等方面事宜进行解读和讲解。


陈贵林教授团队参加本次论坛


陈贵林教授在本次会议上做了“蒙古黄芪好在哪里—兼论蒙古黄芪的道地性”报告,从黄芪的道地沿革、重要地位、蒙古黄芪道地性与主要生态因子、土壤根际微生物的相关性到干旱胁迫对黄芪生长及次生代谢产物积累的调控机理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该报告引起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广泛兴趣。陈贵林教授团队从2006年便致力于黄芪生物学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承担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及科技应用技术资金5项。在黄芪的种质资源研究、蒙古黄芪的组织培养及细胞悬浮培养、干旱胁迫对黄芪幼苗生长及次生代谢产物积累的调控机制、黄芪土壤根际微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这些研究工作为黄芪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贵林教授作关于蒙古黄芪好在哪里——兼论黄芪道地性的主旨发言

上一条:日本东京大学额尔敦夫博士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北京大学吕有勇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