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张勇民院士做学术报告2019-10-08    文字:

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张勇民院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2019年9月25日上午在生命科学大楼229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糖类物质的药物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莫日根院长主持,哈斯阿古拉教授、王潇教授、马超美教授等教师与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张勇民院士首先介绍了糖科学的研究是正在兴起的热点和前沿研究领域,之后又介绍了糖类物质作为药物时的主要功能,主要有对免疫系统的影响、多糖以及寡糖药物降血糖的作用、抗辐射、抗病毒作用、抗类风湿关节炎、以糖类物质为基础的疫苗。最后介绍了富勒烯及其衍生物在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巨大应用潜力。张院士精彩的报告深深地吸引着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在提问互动环节,张院士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张院士可亲的人格魅力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张勇民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长期致力于于抗肿瘤药物、治疗糖尿病药物、抗病毒药物等的科学研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40篇,获发明专利4项,主持和参与法国、中国、国际合作等项目30余项。现任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担任2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曾获在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第六届欧洲论坛上荣获2014欧洲华人10大科技领军人才称号等荣誉。


上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永清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张勇民教授学术报告—基于糖类物质的药物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