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永清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2019-10-16    文字:

应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永清教授于20191011日在生命科学大楼228报告厅做了题为为“化感作用与根寄生植物”的报告。生命科学学院、自治区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陈贵林教授主持。

 

1 马永清教授做“化感作用与根寄生植物”主旨报告

马永清教授主要从植物化感作用、根寄生植物、根寄生杂草列当及其危害、玉米用来防除杂草、农田上覆盖稻壳、向日葵列当防除的措施等内容展开讲解,通过理论与实例的结合,进一步揭示了植物化感作用的生理机制。期间讨论热烈、气氛活跃,此次报告为青年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2 马永清教授对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解答

 

上一条:举办“第一届内蒙古大学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交叉学科研讨会
下一条: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张勇民院士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