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组织召开班会2018-06-13    文字:

 

为了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状态,生命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组织召开了两次班会,2017级专职辅导员许月英,2016级专职辅导员曹若民,2015级专职辅导员征荣以及16级各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班会。

 

   第一次班会于2018524日下午4:30在南校区主楼0306教室召开,我院三位专职辅导员、2016级生工生技专业的班主任苏优拉、兼职辅导员庄聪聪以及2016级生工生技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班会。首先,各位专职辅导员要求同学们重视挂科问题,并与挂科严重的同学进行了简单的谈话。随后,许月英老师就同学们的挂科现象进行了分析,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以帮助大家尽早通过课程。最后,同学们就自身的问题做出了检讨,表达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并与各位专职辅导员一起交流讨论。

 

   第二次班会于201866日下午4:30在南校区生物楼229会议室召开,我院三位专职辅导员、2016级农学系兼职辅导员李福及2016级农学系的学生参加了班会。首先,许月英老师列举了几项大一学生对新环境不适应所导致的挂科情况,包括专业的选择,老师讲课方式的转变等,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克服。接着,曹若民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现阶段同学们期末挂科的原因,一是在课堂上不听讲,有玩手机等现象;二是课后不复习,沉迷电脑游戏;三是期末突击复习,却遗漏复习重点。随后,有挂科经历的同学们轮流进行了发言,阐述了自己的挂科原因以及补救重修方法。之后,成绩优异的同学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强调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最后,三位专职辅导员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并祝愿大家取得优秀的成绩。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青年一代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大学生是这支队伍的中流砥柱,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端正学习态度,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才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第一次班会现场

许月英

第二次班会现场

曹若民

征 荣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