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北大交流、考研保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2019-04-19    文字:生命科学学院

为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解除他们在保研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扰,生命科学学院于2019年3月28日19:00在南校区主楼阶2B教室召开了考研保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16级生物科学基地刘心、16级生物工程孙彩露、16级生物技术基地孟子越、15级生物技术基地赵海磊、15级生物科学曹宏伟、15级园艺白新月、15级生物科学基地李佳颖等7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代表为同学们分享经验。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学长学姐们分别从北大交流、保研、考研和就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刘心学姐、孙彩露学姐和孟子越学长介绍了在北大学习的经历,介绍了北大的校园环境,并对比了北大和内大的学习氛围和学子们不同的学习态度,指出了内大学子在学习方面不够积极活跃的缺点。之后,赵海磊学长、曹宏伟学长、白新月学姐依次就考研保研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实用有效的建议。从在学习方面的准备、面试时可能遇到的问题、跨专业考研的问题等面面俱到。接着,李佳颖学姐在就业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经历并提醒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既要有较高的专业知识也要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在学长学姐们分享完之后,在场同学们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们一一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这次交流会为大一学子指明了未来前行的方向,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未来的光明之路,为自己的锦绣前程努力进取,为社会为祖国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16级生物工程孙彩露

16级生物技术基地孟子越

15级生物技术基地赵海磊

15级生物科学曹宏伟

15级生物科学基地李佳颖

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影片讲述与交流大赛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命之杯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