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马超美教授被聘为第十一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2017-11-21    文字:

 

2017828日,实验室马超美教授被聘为第十一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成立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的公告(2017年第10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编制及其他国家药品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工作,国家药典委成立了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毕井泉任国家药典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浈任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陈凯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任副主任委员。本届药典委员会由405名委员组成,设执行委员会和26个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毕井泉指出,药典是药品科学技术发展成果的结晶,是药品生产经营者的基本遵循,是药品监管工作的准绳。药品标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编制药典,是现代“悬壶济世”的功业,每一位药典委员都要把使命和责任铭刻在心。要坚持科学态度,勇于担当作为,坚守清正廉洁的职业道德,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圆满完成药典编制工作。2020版国家药典的中药部分提出了宏伟又艰巨的目标:“在中药鉴别、含量测定、安全性控制等方面,我们将长期积累的质控经验和成果,主导国际质量控制的话语权”。

 

马教授说,我校多个研究组对蒙药及内蒙古优势特色药材的成分、质量控制及药效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丰富经验和优秀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遵循国家药典委的规定,努力工作,团结合作,为我国有关药品特别是蒙药标准的提升做贡献。

 

                                                            (毛惠平编辑整理)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张德健副教授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