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重拾乡音,守望乡土”第二届方言配音大赛2017-11-21    文字:

 

为激发大学生弘扬家乡文化的热情,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生命科学学院于 20171110日晚7点在南校区主楼DF0103教室成功举办“重拾乡音,守望乡土”第二届方言配音大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团总支兼副书记邱紫钰,学生会副主席曹宏伟,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王欣懿,哲学学院学生会成员以及我院部分同学观看了此次大赛。

 

比赛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白下拉开了帷幕。此次方言配音大赛由四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选手们用各地的方言自我介绍,或深情,或幽默,给观众们留下了难忘的第一印象,第二环节中选手们对自己准备的消音视频进行配音,各位选手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抑扬顿挫的声音变换中,尽显才华与魅力,用方言重新演绎经典。接下来的互动环节更是精彩纷呈,观众自发举手上台展示自己家乡的方言,台下的观众则猜的不亦乐乎,将现场的气氛推入了高潮。最后一个环节中,邱紫钰与曹宏伟对各个队伍进行打分并点评,提出建议的同时也分享了一些技巧。现场气氛热烈高涨,掌声经久不息。最后,好哥哥战队在参赛的五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而南方谈话队则将亚军收入囊中。

 

本次方言配音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大家呈现了不一样的家乡风采,更增进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之间的情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做到勿忘乡音,勇敢前行。

 

比赛现场

 

团总支兼副书记邱紫钰

 

 获奖选手合影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上一条:张德健副教授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召开第二课堂培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