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慧吃慧动,健康体重”全民营养周讲座2018-06-01    文字: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平衡膳食的重要性,纠正常见的营养误区,树立科学饮食观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524日下午440在南校区生物楼229会议室举办了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在临床中的应用”为主题的营养周讲座。讲座邀请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临床营养中心主任郭瑞芳主讲,我院的吴晓彤、张德健、韩苏廷、何劲莉、旭日花、邢丽萍以及王璞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郭主任首先从食欲及其调控、营养素的吸收、消化的过程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FSMP)的定义、发展历史和它与食物的区别,FMSP是不同于普通食品、保健品和药品的新型产品,是需要特殊食物管理的患者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服用的一类具有特殊食物用途的食品;随后,郭主任就肠内营养制剂的成分及各种疾病所需肠内营养制剂的种类等方面,强调了注重病人肠内营养的重要性,通过对肠内外营养治疗探讨,使患者能科学认识营养支持是重危病人的综合治疗措施之一,有利于病人度过危险期,提高治愈率。肠内外营养的开展使营养诊断和营养处方已成为临床诊断与治疗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郭主任解释了FSMP有利于病人恢复的原因,并且对于如何让病人合理摄入营养制剂给出了实用的建议。郭主任专业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引领了同学们对营养与健康理念的正确认识,培养了大家正确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提高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首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
下一条: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来我院召开夏令营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