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2018-06-13    文字:

 

为帮助大学生维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树立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生命科学学院心理活动月系列之心理健康讲座于20186716:30在南校区生物楼229会议室举办,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内蒙古大学副教授,呼和浩特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师团专家曹梅艳老师,我院2017级各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曹老师以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为主题,结合各大高校的特点,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学生自身以及社会发展的影响,内容层层深入,引人入胜。接着,老师又给大家展示了几件有关心理健康的案例,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感悟,借此向大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随后,老师又从实际出发,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判断是非的能力,学会知足,培养乐观的精神及爱国情怀。对于同学们的未来,老师更是给予了极大的期望,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最后,我院心理健康部的同学还为大家精心挑选了几部益于身心健康的影片,希望大家闲暇时间为自己的心灵送上一碗鸡汤。

 

随着科学的飞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所处的社会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同学们都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用健康的心理状态来适应时代与社会的变化。

曹梅艳

讲座现场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
下一条:戮力同心,携手并进——“学霸宿舍”背后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