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期末工作会议2019-01-03    文字:

      2018年12月27日下午3: 00,在生命科学大楼229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由院长莫日根主持,党总支书记张慧荣、副院长哈斯阿古拉、副院长刘鹏霞、副院长王潇、副院长范丽菲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2018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于水星、相金柱、郝斐、周成杰等作了自我介绍。

      之后,张慧荣书记对学院实验室安全、课堂纪律、学术活动审批等提出具体要求并作了部署。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尤其是对实验废液的安全处理;指出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一定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第三,王潇副院长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度科研工作情况,分析了本年度教师年龄结构与科研成果产出的关系,希望年轻教工奋力投入科研工作,争出优秀成果。并就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实验室加强安全责任意识。

      第四,刘鹏霞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期末考试会议精神和2019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及教材选用等方面的要求;并从期末考试命题、考场纪律、评卷等方面部署了期末考试工作。要求全体教工按学校规定,严肃考风考纪,并做好春季学期开课准备工作。

      第五,哈斯阿古拉副院长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情况,解读了近期学校关于研究生招生及研究生管理和培养方面的最新政策。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认真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第六,莫日根院长通报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展。简述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安全问题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对年终考核与业绩统计等方面做了部署。提出生物学学科将坚持动物生殖生物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育、牧草生物学、特色作物生物学和医学细胞分子生物学五个研究方向,提倡国际一流水平的基础研究的同时,力争解决区域农牧业生产问题。分享了对吉林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对口支持高校和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调研后的收获和思考。提出要团结一致、展望未来,争取再创辉煌。

      最后,为了提高我院教师国家自然基金获批率,学院邀请哈达教授作了题为“基金申请书撰写的体会与思考”的报告,从基金委要求、前期准备工作、申请书撰写等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教授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退休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