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夏令营活动如期举行2019-07-04    文字:

(文字:生命科学学院 摄影: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于201971日至72日在南校区生物楼如期举行,来自各大高校的17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1日,所有营员报道后,参加了夏令营组委会安排的笔试。 

 

 

72日,夏令营活动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

一是开营仪式;

二是院长莫日根教授的报告会;莫院长首先强调了个人努力是科研生涯中必不可少的条件,随后介绍了我院的硬件设施、学科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论文发表情况、本科教学水平。最后,莫院长强调了以有梦想的科学研究,有态度的教学为核心的理念,阐述了创新精神是科研精神的核心这一观点,并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梦想的研究者,要善于发现,积极思考。通过莫院长的报告,大家更加了解我院在教学和科研的核心思想,报告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三是导师见面会;此次夏令营参加的导师有李东明教授、哈达教授、周成杰讲师,各位导师分别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研究的主要方向与现阶段成果,之后,营员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导师进行面对面的更深入的探讨。营员们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四是营员参观实验室;营员们在副院长王潇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的各个实验室,通过现场参观,营员们了解到很多仪器设备的组成及操作方法等,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生科院浓厚的科研氛围。

 

 

最后,闭营仪式并为优秀营员发放了结业证书。

 

 

通过这次短暂的活动,营员们对我院先进的仪器设备、过硬的科研实力和老师们饱满的研究热情都有了充分的认识,对于充满激情的年轻人来说,生科院是一个值得大家投身学术的优秀平台,也是一片可以让人迅速成长的优质沃土。

最后,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有所收获,在以后的日子里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科研事业中,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增砖添瓦。同时,生科院也欢迎有志于科学研究的优秀学子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上一条:我国首例、首批“试管绵羊、试管牛”培育成功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