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拉开序幕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于1120日晚700在南区主楼0514教室拉开了序幕。本次党课邀请到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慧荣主讲,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课开始,张书记就《党章》的产生及发展、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章》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党章》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张书记介绍了党的一大和二大的内容,并详细阐释了近二十年《党章》修订的具体内容以及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十个方面,特别强调先进青年需要具备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及“看齐意识”;接着,张书记说明了贯彻《党章》对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必然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对推进党的事业及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规范指导作用;随后,张书记对《党章》的主要内容进行梳理,分别从总纲的内容、党员和党员干部、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纪律和纪律检察机关以及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六个方面进行阐释。张书记特别强调了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五项基本要求,提出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以及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最后,张书记援引入党誓词,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素质,争取更快、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

 

通过这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学习到党组织严格的制度、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而且更加清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条件,希望大家能够时刻督促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

 

张慧荣

 

培训现场

 

 

 

 

上一条: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评议报告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培训大会第二讲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