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辅导员会议

为使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顺利进行,使我院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39日上午10点在南校区生物楼22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辅导员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慧荣主持,我院团总支书记季晓岚、研究生辅导员丛姗以及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季老师就报到证的办理流程、档案管理办法、第二课堂材料审核和学分转换、请销假注意事项、宿舍安全卫生问题、运动会的准备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张书记就报到证重要性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强调就业要从大一开始抓起,正确的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同时,张书记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班班主任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学生成绩、关注学生校园网贷和宗教信仰情况,对学生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及时解决、给予关心;并要求各位老师注意意识形态问题,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严谨治学,积极正面引导学生;接着,各班主任辅导员提出了工作中现存的疑问,张书记和季老师耐心解答。最后,张书记勉励各班主任及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扎实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和学生德育教育工作。

 

此次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对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有序、规范、高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促进了各班主任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我院今后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总支书记张慧荣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学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