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召开辅导员会议

为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统筹安排,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年4月20日下午3:00在南校区生物楼114室召开了辅导员会议,会议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季晓岚主持,我院全体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季老师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做了简单介绍,接着由各位辅导员依次进行工作汇报。各位辅导员就班级同学的挂科率、学习积极性、评奖评优工作、心理健康、食品药品安全以及大三年级的第二课堂、大四年级的补考、就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季老师对汇报内容做出了总结,并且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季老师首先强调了值班问题,要求各辅导员按时值班,认真负责;接着,季老师希望辅导员重视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动态,至少每两周走访一次学生宿舍,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与督促,防患于未然;同时,季老师要求各位辅导员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树立起责任意识,将收到的信息及时传达给班主任和学生;随后,季老师再次强调了请销假的流程以及值班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且对运动会期间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要求所有同学必须按时签到,不允许除特殊情况外的请假;季老师希望各位兼职辅导员能够与专职辅导员加强沟通,必要时可以邀请专职辅导员协助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最后,季老师就大三学生的第二课堂、大四学生的毕业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希望大三辅导员督促同学们及时修读第二课堂学分,同时提到从今年起学院关于毕业生留存档案的相关事宜,季老师还对报到证的办理以及同学们毕业需要上交的材料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大四辅导员提醒同学们提前为毕业做好准备。最后,各位辅导员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其它问题,季老师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以及时解决。

 

本次会议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不仅对前期的工作做出了总结与思考,还对今后辅导员工作的顺利进行指明了道路。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团总支书记季晓岚 

 

辅导员 

 

辅导员

 

会议现场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会生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