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影片《邹碧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邹碧华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67日下午3:00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了影片《邹碧华》。

 

邹碧华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在工作中不幸逝世后,先后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追授为“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邹碧华》是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碧华同志生前事迹创作的。塑造了一位“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生动形象,作为一名司法改革和法制建设的“燃灯者”,邹碧华的理想追求、奉献精神和司改实践在影片中得到了完美诠释。

 

面对集中到法院来上访的群众,邹碧华“不听劝”,没有回避躲避,而是“开门迎客”,直面群众去解决问题;在重重阻力和压力之下,邹碧华始终坚持司法改革,他创新工作方法,提出了“要件审判九步法”,又提出法官员额制改革的重大举措;邹碧华坚决摒弃贪图安逸和个人享乐,他热爱自己的事业,从不轻言放弃。邹碧华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他的一生却也是充实和丰满的。他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在心;他理想坚定,怀揣崇高信仰;他甘于奉献,不断砥砺前行。他这一生都在为“法治中国”的理想在和时间赛跑。

 

观影结束后,教师们合影留念。电影是短暂的,但带给大家的影响却是长久深远的。无论时间过去多久,邹碧华同志将始终为人们所铭记和缅怀。相信各位老师经过邹碧华同志伟大事迹的洗礼,一定会继承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争做与时俱进的行业创新者。

影片镜头

影片镜头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