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我院教师左永春在生物信息学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17-01-13    文字:

 

201711,新年伊始,国际生物信息学权威期刊《Bioinformatics(2015IF: 5.766)2017年首期刊目中,正式发表了我院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左永春副教授最新关于大数据蛋白质氨基酸序列分析的科研工具论文。题目为《PseKRAAC: A flexible web server for generating pseudo K-tuple reduced amino acids composition》。另外, 201610月,左永春老师与李光鹏老师在国际医学大类1TOP期刊 Oncotarget》上,发表题目为《Exploring timing activation of functional pathway based on differential co-expression analysis in preimplantation embryogenesis》的胚胎组学大数据最新科研论文,首次报道了以功能模块为基础的牛植入前胚胎发育全基因动态激活途径。

 

巨大的科学数据的积累将导致重大的科学发现,生命科学已进入大数据组学时代,对这些数据的精准解析将会对生物产业产生巨大的推动力, 左永春老师目前主要采用前沿交叉生物信息学方法从事哺乳动物早期胚胎发育和克隆胚胎细胞重编程机制方面的大数据研究。自2011年进入我院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工作以来,已在相关学科的杂志BioinformaticsBrief BioinformBMC GenomicsGenomi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多篇。目前主讲我院本科生专业选修课和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生物信息学》课程,并与我院多位老师开展了相关科研合作。

 

论文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的支持。

文章PubMed数据库链接: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7565583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7705919

 

 

上一条:祁智、亢燕团队在植物钙生物学领域取得新进
下一条:我院梁成光课题组在《Mol Rep & Dev》杂志发表封面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