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李冠华、苑琳在生物质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新进展2018-02-10    文字:

 

农林废弃物转化制备生物基产品是当前研究热点。甜菜渣产量大,纤维素含量高,易于收集且成本低廉,是制备第二代生物乙醇的理想原料。实验室从甜菜渣细胞壁本征特性出发,建立了液氨低温预处理技术,多酶协同催化技术,以期实现纤维素高效水解糖化。研究首次发现液氨可以在温和条件下选择性去除甜菜渣果胶,引起木质素组分重排,细胞壁解构,进而破坏甜菜渣自身的抗酶解屏障,纤维素水解效率提高近170%,达到工业应用要求。研究丰富了纤维素酶水解理论,为甜菜渣规模化开发利用提供了理论支持与技术储备。相关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二区,IF=5.715)。

 

Guanhua Li,Yanxin Sun,WenjingGuo,Lin Yuan, 2018. Comparison of various pretreatment strategies and their effect on chemistry and structure of sugar beet pulp,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181, 217–223.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9652618302907

 

   

上一条:​梁成光课题组在畜牧学领域经典期刊连发两篇论文
下一条:包斯琴教授、李喜和教授研究组在新型干细胞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