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3-01 12:25:57

根据《关于做好内蒙古大学第十届党委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2024年2月29日下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巡察专员宋双超、驻内蒙古大学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处第一纪检监察科科长李娜、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芳芳,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慧荣主持。

张慧荣书记代表学院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材料紧扣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这个主题,围绕有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到位,预防惩治师生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和校党委书记点人点事等5个方面,认真进行原因剖析,明确责任、强化举措。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反馈意见,结合职责分工,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同时班子成员结合日常工作和表现认真而深刻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巡察专员宋双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对照检查材料重点突出、原因剖析深刻全面、整改措施明确有力,并对下一步巡察整改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团结协作精神;二是明确整改责任,层层抓落实到底;三是紧盯问题整改,推动真抓实效;四是注重抓常抓长,推动建章立制;五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六是加强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业务工作“一融双高”见实效。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