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西部大型煤炭基地地表生态修复”暨“第十三届全国菌根”学术研讨会2017-08-02    文字:

 

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炭学会、中国菌物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主办,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菌根及内生真菌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2017年“西部大型煤炭基地地表生态修复”暨“第十三届全国菌根”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7月2日至5日在鄂尔多斯召开。

 

会议围绕西部能源结构与生态修复、绿色生态与矿业持续发展、煤炭开采与水资源保护利用、矿区菌根生物修复、煤电基地生态修复、菌根生理、分子生物学、菌根生态、菌根应用等方面开展了43项大会报告,32项青年学者论坛报告,为从事生态修复与菌根生物学研究的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

 

会议共邀请到了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4位外籍教授,其中,3位院士和1位哈萨克斯国立研究技术大学教授作了学术报告,我校包玉英教授作为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内蒙古草原AM真菌资源及分布”的大会报告,本院有博士、硕士研究生10人出席会议。

 

上一条:中国动物学会第七届北方七省市区动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院2017年度成功申报40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