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陈贵林教授研究团队获得“2017首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2017-11-16    文字:

2017首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于11月10日到1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研究团队参加了本届大赛。来自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省区的178个团队参加此次大赛,经过专家统一对参赛团队盲评,有33个团队入围“团队组”复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陈贵林团队以“锁阳多糖创业计划”项目成功进入团队组决赛,最终获得团队优秀奖。

 

陈贵林教授研究团队自2004年以来,围绕锁阳的寄生生物学及生物活性成分进行系统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内蒙古科技引导奖励资金等8个项目资助,共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出版《中国锁阳》(科学出版社)专著一部,发表学术论文26篇。2014年研究团队申报并获批内蒙古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参加此次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陈贵林教授研究团队充分展示了近十年来的研究成果,团队综合能力得到锻炼,此次大赛促进了我校师生与各省区研究团队的交流。

 

 

J:\2.jpg

陈贵林教授研究团队部分参赛人员

 

陈贵林教授和王德慧博士生在大赛现场

 

博士研究生樊海燕在决赛中做项目答辩

 

大赛颁奖晚会,左四为我校领奖队员王德慧

 

J:\1.jpg

团队获奖证书

上一条:王迎春教授研究小组在植物长叶红砂耐盐基因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英国剑桥大学干细胞研究所Austin Smith教授和郭歌博士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