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胡薇院长等一行人到国家菌种资源库(NMRC)和中国农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ACCC)进行调研2022-01-06    文字:

202215日,我院院长胡薇教授一行3人到国家菌种资源库(NMRC)和中国农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ACCC)进行调研。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国家菌种资源库和中国农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并对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种类、保藏条件及共享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参观后,调研组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农业微生物资源团队及食用菌遗传育种与栽培团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农业微生物资源团队的张晓霞研究员向调研组介绍了NMRC ACCC的发展历程、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体系布局及“十四五”微生物种业振兴战略规划。食用菌遗传育种与栽培团队首席专家、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黄晨阳研究员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国食用菌种业现状及菌根食用菌未来发展趋势。院长胡薇教授及我院微生物资源团队向两个团队分别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北方草原带生物种质资源中心”建设情况及“内蒙古地区微生物种质资源”概况。胡薇院长和微生物团队希望在“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顶层设计、内蒙古地区特色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共建及共享、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科技兴蒙”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此次调研活动促进了双方的了解,同时在平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巩秀峰研究员参加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工作
下一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前沿论坛在我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