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加拿大女王大学研究员Bruce W Banfield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2022-11-15    文字:

20221115日(周二)上午9:00,由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干细胞与动物遗传学科创新基地(111引智基地)、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国际学术交流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在本次交流会上,我院高洁副研究员邀请到了加拿大女王大学的独立研究员Dr. Bruce W Banfield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80余名师生线上参会,我院高洁副研究员主持。

Dr. Banfield专注于疱疹病毒基础病原生物学,利用生物医学和成像技术研究病毒宿主互作,以了解病毒/宿主细胞的相互作用,并将这些理论转化为新的抗病毒策略。本次研讨会将介绍关于单纯疱疹病毒HSV-2粒子组装早期阶段的最新研究,重点关注病毒核衣壳从细胞核到细胞质的转运过程中涉及的病毒活动和调控机制。Dr. Banfield曾在PNASPLos PathogensJournal of Virology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发现了皮层蛋白UL21调控HSV-2核衣壳进行nuclear egress的重要机制。

在报告提问环节,Dr. Banfield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解答了大家关于研究思路、疫苗开发等的疑惑,并且还表示非常愿意接受我方的学生及访问学者。通过学术会议,不仅为师生们开阔了研究思路,还为后期进行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生命科学院举办“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七期)
下一条:生命科学院举办“寻梦·启航”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六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