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心理活动月心理电影赏析2022-12-12    文字: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的真正意义是什么?答案众说纷纭。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121119:0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观影活动。本次活动选取电影《心灵奇旅》为题材供各级同学进行赏析

在如今这个鼓吹梦想标榜价值观的主流环境中,《心灵奇旅》独树一帜。电影讲述了怀揣着音乐梦想的乔伊与22的奇妙遭遇,最后双向救赎,掌握了生命真谛的故事。中年潦倒的乔伊总是幻想着能靠自己的音乐大获成功从而任务自己获得了成功,可当他真正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反而怅然若失,原来苦苦追求的并不自己想象的那般美好。为了追逐梦想,他忽略了母亲,忽视了生活,忽视了爱人,他忽视了除爵士乐的一切,最后却徒劳无获。那么如果梦想不是人生活下去的动力,那么生命的真谛到底是什么呢?电影给出了答案:生命不依赖于丰厚物资,不附着于高远追求,它如同泉流源源不绝,可以随时随地涌出,满怀热爱的享受生活的每一分钟。

电影采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将人生的真谛这一深奥的话题表现出来,让人在热泪盈眶的同时更发人深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生命的火花,提升心理健康素养,过好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意义非凡的一生。

上一条: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在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线上专场宣讲招聘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预科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