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合作签约仪式暨学术论坛隆重举行2021-04-22    文字:

421日下午,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合作签约仪式暨学术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高光来教授、科技处处长牛一丁教授、我院院长胡薇教授及副院长王潇教授、那顺布和教授、刘鹏霞副教授及部分相关专业教授参加签约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青及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韩勇、成果管理与转化处处长宿北雁参加了签约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党政班子及相关科室骨干医生出席。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赵宏斌主持。

签约仪式上胡薇院长介绍了生科院的基本情况、特色平台、科研成果等情况。并表示十四五期间生物医学方向为我院新增重点学科建设点。我们将面向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需求、面向世界科技的前沿,高起点规划,争取做有态度的教学和科研。并将以此为契机,从长远发展出发,认真落实协议里的各项责任与义务,全力打造一流的科研环境,共创双赢新局面。

高光来副校长认为,本次合作是人才培养、科研、医疗等多方面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厚望,给与大力支持,希望双方携手并肩,共同致力于科技发展,同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加快促进院校共同发展,推动双方科技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青对双方的合作致以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同谋共划,齐心协力,让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助力我区妇幼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胡薇院长与贾跃旗院长在热烈的掌声中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合作的正式开始。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实现学科队伍建设、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数据共享、成果产出与转化、人才培养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共同推进双方科研迈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后进入学术论坛环节,论坛由我院副院长那顺布和教授和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魏薇主持。我院教授梁成光、那顺布和,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遗传优生科主任王晓华等5名专家就生命科学及妇幼专科领域热点问题、前期研究进展、交叉领域的课题进行了精彩讲座。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暨内蒙古大学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锡林郭勒盟科学技术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院邢万金和苏慧敏老师参加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