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物科学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11-24    文字:


近日,教育部发布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我院“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是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推出的一项重大的人才培养改革计划,目标是在20192021年,分年度在不同领域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孵化器和国家一流人才培养高地。

“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以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科学专业为依托,以“世界一流学科”——生物学学科为支撑,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优良家畜规模化繁育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生命科学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一系列教学科研平台;拥有一支包括院士(双聘)、中组部千人计划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师德标兵、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在内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基地在“国家理科生物学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的先期建设基础上,秉承 “以立德树人为本、重能力、求创新、国际化、个性化培养”的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特点以及特色学科专业优势,构建体现宽厚基础、个性化发展、创新能力培养、国际化视野的拔尖人才全新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心怀“国之大者”,具有兴蒙固边情节、家国情怀、世界胸怀,勇于攀登世界科学高峰和引领人类文明进步的科学家。

学院将以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为契机,充分继承发扬优良育人传统,发挥各方优势,把握好“选、评、培”三个关键环节,全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形成富有内蒙古大学特色、符合人才成长要求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局面!

生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



上一条:刘永斌副校长率生命科学学院有关人员赴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草原健康体检,助力牧区振兴”入选教育部第四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