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刘东军研究员课题组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发表重要研究成果2018-11-12    文字:

近日,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东军研究员课题组在关于绒山羊绒毛生长相关研究中获得重要成果。相关成果以Generation of Cashmere Goats Carrying an EDAR Gene Mutant Using CRISPR-Cas9-Mediated Genome Editing为题发表在国际生物科学类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SCI二区期刊,影响因子:4.057)上。

该研究利用CRISPR-Cas9技术和体细胞核移植技术(somatic cell nuclear transfer,SCNT)构建了EDAR基因敲除绒山羊动物模型。观察到了由于EDAR基因的敲除使得绒山羊具有了头顶皮肤没有毛发生长的典型性状,进一步研究发现该动物模型的皮肤中初级毛囊生长发生了异常变化,这为今后关于绒山羊皮肤毛囊生长发育的研究提供了非常好的动物模型。同时该研究也为广大研究人员提出了以CRISPR-Cas9技术和体细胞核移植技术应用在绒山羊这样的大型哺乳动物中的成功案例。

本研究在刘东军研究员指导下,由郝斐博士主导完成,研究成果原文连接为:http://www.ijbs.com/v14p0427.htm

上一条:仓明研究员课题组在家畜基因编辑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戴雁峰教授团队在卵巢玻璃化冷冻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