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东副研究员简介


郭旭东, 男,达斡尔族内蒙古呼伦贝尔1994年6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在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工作。1999年3~10月,在加拿大温哥华IND BIOMEDICAL CENTER从事牛体外受精技术的合作研究。在优化IVF、胚胎冷冻等技术条件基础上,与加方合作者共同制备海福特、安格斯等良种肉牛IVF胚胎5000余枚,为该项目在我国北方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2002~2005年,先后在美国PHRI(Public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New York,NY)和Mo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作访问学者,先后从事“利用基因工程技术高灵敏度检测结核杆菌感染”以及“真核生物G蛋白信号转导通路的研究。2005年1月,回国后师从旭日干院士攻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白绒山羊绒毛生长与发育的基因调控”,2008年6月毕业获博士学位。现任职于内蒙古大学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先后参加国家863计划 “八五”、“九五”有关牛体外受精技术的研究,以及863计划课题“白绒山羊舍饲繁育关键技术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子课题“建立与绒质相关的转基因动物模型”2010年4月获得国际上规模最大的一批转基因克隆绒山羊、国家863计划项目“羊经济性状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子课题2013-2017年),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压脉冲电场中处理小鼠精子的转基因载体作用的研究”、“阿尔巴斯绒山羊初级和次级毛囊细胞体外生长模型的建立及次级毛囊发育相关功能基因的筛选”等重大研究课题;并主持完成了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4项,主持和参加了内蒙古科技攻关项目“乳腺特异表达人胰岛素转基因牛的研究”(已完成成果鉴定自治区首例转基因克隆牛)先后发表学术论文4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0篇。

目前主要的研究领域集中在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哺乳动物克隆及转基因克隆研究绒山羊毛囊生长与发育的基因调控机理以及利用基因编辑技术结合转基因技术建立与绒、毛调控基因相关的转基因动物模型等方向。

联系电话:0471-3679875 / 13947127118

Email:xudguo@163.com

 



 


上一条:郝金凤副研究员简介
下一条:贺喜白乙教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