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英国剑桥大学干细胞研究所Austin Smith教授和郭歌博士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交流访问2017-10-26    文字:

20171020日下午4点,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包斯琴和李喜和教授邀请剑桥大学干细胞研究所Austin Smith教授和郭歌博士在动物中心320报告厅与学院师生交流座谈。座谈由“动物遗传资源与干细胞生物学”负责人包斯琴教授主持。

 

       

Austin Smith教授以"Pluripotency: the Base of Mammals"为题目作学术报告,介绍哺乳动物多能干细胞发展历程和最新研究进展。从小鼠胚胎干细胞分离培养到人类胚胎干细胞临床应用等方面作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和师生们共同分享自己最新的未发表的人类新型胚胎干细胞方面的研究进展。Austin Smith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干细胞生物学是一门新兴学科,正在向各个生物、医学、生化等领域渗透,对人疾病类治疗和再生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Austin Smith教授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们相继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Austin Smith教授一一给予解答。最后包斯琴教授再次对Austin Smith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本次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结束后在包斯琴和李喜和教授的带领下,Austin Smith教授和郭歌博士一同参观“动物遗传资源与干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并进一步从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入探讨。

上一条:陈贵林教授研究团队获得“2017首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下一条:日本冈山大学波多野力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