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和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2018-09-04    文字: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和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入选“部省合建”高校之际,恰逢生物学学科群和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一周年。为更好地完善学科结构和体系建设,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紧迫感,更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2018年8月3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生命科学大楼229会议室举行了“一流学科”建设与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会议由生命科学院院院长莫日根教授主持。

 

   首先,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对 “国重”建设一年来的重要事件做了通报。李主任强调,经过“国重”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国重”组织管理方面基本正规,实验室管理运行良好;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相关平台基本运转正常;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得到了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对“国重”的支持力度空前,重要成果初步显现。李光鹏主任希望大家抖擞精神,抓住机遇,增强使命感与危机感。鼓励青年教师,必须奋发图强,要有担当,要勇于担当,要有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决心,开拓进取的气魄,尽心尽责干事业。

 

莫日根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制定的《教育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内蒙古大学工作手册》精神,并详细介绍了“部省合建”内蒙古大学-生物学学科群(草原资源利用与北方生态安全)的建设方案,就生物学优势学科群对接主导特色产业的方案、内蒙古自治区相关特色产业发展的现状、方案聚焦现实需求和关键问题提出一系列相关举措。莫院长强调“部省合建”是学校建校以来又一次重要发展机遇,全院职工要凝神聚力,登高望远,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发展态势,团结一致,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抓住部省合建的机遇,把内蒙古大学生物学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另外,莫院长还对博士研究生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进行了通报。

 

刘鹏霞副院长传达了《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课堂教学建设的实施意见(内大党发〔2018〕17号)文件精神,强调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课堂教学,规范课堂管理,抓好课堂教学关键环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莫日根院长强调生命科学学院处在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全体教职工要抓住发展机遇,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成果。

              691544693278179264

李光鹏主任讲话

              830036115141525446

莫日根院长讲话

              310739349420709235

刘鹏霞副院长讲话

              129324495137702321

会议现场

 

 

 

 

上一条:乌拉尔联邦大学Alexander Ermoshin副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下一条:转基因重大专项“动植物转基因材料价值评估”2018年进展汇报会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