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情系老教师,关怀暖人心2018-04-24    文字: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情系老教师,关怀暖人心

 

——“生科学子‘一走一帮’以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校友篇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元之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生命科学学学院于2018年4月21日展开了“生科学子‘一走一帮’以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校友篇,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成员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学院去走访看望已经退休的老校友。

 

本次访问活动旨在通过陪老教师们谈话以及帮助他们做家务的方式,为老教师们送去温暖。大家分为五队分别看望了五位老教师,分别是苏格尔、王翠莲、马秀芬、扈廷茂、郝秀珍和曾广元。学院为老教师们精心准备了鲜花水果等慰问品,老教师们纷纷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出了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与老教师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了老师们的身体状况和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并表达了对他们真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学院和社会做出的贡献。老教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年轻时在学校的工作经历、现在的生活状态以及对学院及学生们的美好祝愿,言语之间不禁流露出内心的激动与愉悦,访问现场其乐融融。老教师叮嘱同学们要重视学习、加强锻炼、注重饮食,并且根据年轻时自身的艰苦经历感叹时代变化之快,告诫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老教师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给了大家许多科研经验与人生哲理。最后,老教师们为下学期的迎新晚会录制了祝福视频,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可以一帆风顺,也祝愿生命科学学院的未来光辉无限。同时,对于下学期的迎新晚会,同学们对老校友提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老师们届时可以莅临现场,为学生们亲自送去祝福。

 

“情绪是健康的指挥棒,快乐是最好的补品”,此次走访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的亲切关怀,同时也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老教师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与科研精神。老教师们虽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仍心系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将生科人敬业、务实的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无不令我们年轻一代为之敬仰与自豪,让我们一起向老校友们致敬!

 

畅谈与合影

 

为老校友弹琴

 

共进晚餐

 

合影

 

 合影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本学期第二次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圆满结束
下一条:陈贵林教授团队锁阳多糖抗衰老机理研究有突破性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