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戴雁峰教授团队在卵巢玻璃化冷冻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2018-11-09    文字:

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戴雁峰教授团队在小鼠卵巢玻璃化冷冻方面取得突破,研究成果以 “Effect of sodium alginate on mouse ovary vitrification”为题,于2018 2月在Theriogenology杂志发表(SCI 2区)。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93691X18300487?via%3Dihub该论文我院博士研究生刘刚为第一作者,内蒙古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针对小鼠卵巢玻璃化冷冻过程中细胞凋亡、卵泡闭锁等不利因素挑战,该研究发现在小鼠卵巢玻璃化冷冻过程中,添加一定浓度的海藻酸钠对于小鼠卵泡存活率及生殖相关基因的表达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作用,与此同时,添加海藻酸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玻璃化冷冻过程中的细胞凋亡现象,并进一步提升了组织移植成功率,为进一步研究海藻酸钠的作用及大家畜卵巢冷冻手段和策略的开发提供了新视角。

本研究得到戴雁峰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资助。

 

上一条:刘东军研究员课题组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李光鹏教授课题组在权威学术期刊《EMBO Reports》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