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业

生命科学学院农学系园艺专业教学计划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素质优良、具有生物学和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能在园艺及相关部门从事与园艺有关的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二、学制:

1.四年学制,修完学分后可以参加论文答辩。

2.在第二学年以后实行大小学期制,大学期为19周,小学期为7周。大学期仍按照正常的教学计划进行,小学期主要安排前沿讲座、大实验、生产实习、综合实习、学年论文、创新论文等教学内容。

 

三、学位:

农学学士

 

四、主修课程

植物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土壤与植物营养学、园艺作物研究法、农业气象学、园艺植物保护学、园艺作物育种学、果蔬栽培学、观赏植物栽培学、设施园艺学等。

 

五、课程类别及学分比例

准予毕业总学分:168学分。

   1.必修课130学分,占毕业总学分77%;
     其中:通识教育必修课50学分;
           理科基础必修课29学分;
           学科专业类必修课29学分;
           专业必修课22学分;
   2.选修课28学分;其中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8学分,专业选修课20学分。
   3.实习和毕业论文10学分。其中专业实习2学分,学年论文2学分,社会实践2学分,毕业论文4学分。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