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科技兴蒙——家畜种质资源创新与繁育技术学术研讨会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顺利召开2020-08-21    文字:

由我校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内蒙古生物工程学会、内蒙古畜牧学会、内蒙古动物学会、内蒙古赛科星家畜种业与繁育生物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科技兴蒙——家畜种质资源创新与繁育技术学术研讨会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于815日上午在新乌澜大酒店举行。

大会由我院李喜和教授主持。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张涌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所魏辅文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孙青原研究员,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教授,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薇教授,中国奶协育种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张胜利教授,中国奶协繁殖委员会主任、华中农业大学杨利国教授,内蒙古畜牧学会李金泉理事长,内蒙古动物学会杨贵生理事长,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学院院长刘忠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兽医学院院长杨增岐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院长曹金山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研究生等2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现场

内蒙古大学教授、赛科星研究院院长李喜和教授主持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吉、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代表主办单位发言,并希望通过本次高水平科技研讨会的召开及“家畜种质资源与胚胎工程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促进我区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和高端人才的培养,推动我区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吴苏海副厅长代表自治区组织部、科技厅、科协宣读“关于设立家畜种质资源与胚胎工程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随后由张涌院士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赛科星集团总经理包俊杰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吉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吴苏海

仪式结束后,张涌院士、魏辅文院士、林鑫华教授分别做了“家畜基因工程育种”、“保护基因组学与宏基因组学”、“类器官在生物学和转化医学中的应用”的大会主题报告。张胜利教授、刘忠华教授、王晓钧研究员分别做了 “奶牛种质资源创新与种牛自主培育” 、“猪体细胞克隆效率与生物安全” 、“基于流感病毒复制必需基因的抗病育种靶点研究”分会场主题报告,另外还有10 名青年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大会共收到了论文摘要85篇,墙报42篇,专业领域涉及家畜种质资源、育种与繁殖技术、疾病防控、干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基础研究,评选出15篇优秀论文、墙报,鼓励青年学者、学生投身本领域研究,提升科技创新力。

张涌院士

魏辅文院士

林鑫华教授


本次科技研讨会的召开及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将推动内蒙古大学家畜种质资源的创新与繁育技术的发展,通过加强与张涌院士团队的交流,以及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所、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赛科星集团的合作,将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兴蒙”与“奶业振兴”战略的稳步实施。

科技兴蒙——家畜种质资源创新与繁育技术学术研讨会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合影


上一条:“锁阳规范化种植推广及锁阳多糖综合利用”自治区成果转化项目技术培训班在阿拉善盟银根及塔木素苏木举办
下一条:“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在我院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