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在我院成立2020-01-02    文字:

 

       

       2019年12月28日,以内蒙古大学为理事长单位的“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举行成立仪式,并召开了第一届学术会议。学会会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成立仪式上,学会第一届秘书长、我院邢万金教授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准许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行政许可决定书》。

       内蒙古科协学会学术部齐晓轩处长致辞祝贺学会成立并对学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任务。

       学会第一届理事长、我院莫日根教授介绍了学会未来的工作目标和建设内容。

       科协学会部齐晓轩处长、内蒙古大学科技处处长牛一丁教授为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颁发了聘书。

       学会包括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医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内蒙古自治人民医院等十家会员单位,共有会员174人,理事44人,常务理事17人。

       成立仪式结束后,与会会员参加了“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一届学术会议”。会议上,内蒙古民族大学白海花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李国婧教授、包头医学院邵国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峥嵘教授、我院王进研究员和左永春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是在分子水平上探讨生命的本质,研究生物的分子组成和结构与功能、物质代谢与调节以及其他生命现象的分子机理,是快速发展的前沿领域。成立“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将促进该领域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重大项目合作申报及重要成果的合作产出;将是与国内和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将推动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的繁荣和发展、人才培养、科学技术转化等工作。“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将开展学术交流、会员培训、咨询服务、科普宣传等工作。

活动合影

 

上一条:科技兴蒙——家畜种质资源创新与繁育技术学术研讨会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成功承办“第一届内蒙古大学对口合作共建高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