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2021-01-09    文字: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年1月7日和8日上午9:00在生物楼229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书记张慧荣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1月7日上午,张慧荣书记以《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为题,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偏差”、“增强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三个方面,从“理论内涵、历史脉络、政治要求、发展规律、地位关系、法律层面、政策表述、中央要求、工作机制”九个角度做好政策解读,详细解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1月8日上午,全体教师观看了由内蒙古党校胡清慧副教授主讲的“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视频。培训最后,全体教师参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知识的测试活动。

本次培训,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全面系统的学习了国家相关法律政策要求,进一步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结合实际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