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研究生党员助科研经验分享会2021-04-21    文字:

 

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420日晚7:00在生科楼229会议室举办“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研究生党员助科研经验分享活动,植物学研究生党支部19级博士庄聪聪党员受邀参加此次分享会。

活动中,庄聪聪党员针对科研启动、科研选题以及成果归纳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做科研要志存高远,但更需脚踏实地。他通过许多行之有效的小技巧向参加者展示如何高效率的设计实验技术路线并获得自己理想的实验结果,同时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这八个字对论文的写作和发表过程做出总结。此外关于交叉学科的研究,庄聪聪党员也分享了经验。他认为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深入了解交叉学科的研究方向,研读最新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时与相关专业导师请教,找到解决矛盾的突破口。至此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研究生党员助科研经验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庄聪聪党员的精彩分享,让参与的同学们对如何做科研、科研选题以及成果发表等方面都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也增加了大家对探索科研之路的信心。时代在进步,人才也在进步,希望我们可以不忘初心,立足当下,在科研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下一条:“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研究生党员助科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