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党支部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学校科技社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上一堂党课2021-05-19    文字:


5月1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党支部走进内蒙古大学,和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学校科技社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上一堂党课。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金龙、学校科技处处长牛一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慧荣、院长兼国重主任胡薇,以及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党支部书记金龙同志主持。

党课开始前,全体党员在金龙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起参观了内蒙古大国重实验室。

党课首先由金龙同志做了题为“回顾我国科技政策的发展历程 更加坚定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的主题党课,从科技兴国的角度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国在科技兴国上的发展历程和对科技自主创新的政策趋势分析。

国重教工党支部书记左永春同志汇报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薇同志做了题为“党建促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实效”的主题党课,介绍了党建引领下国重实验室取得的成效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科技社科党支部书记牛一丁同志作了题为“学党史开新局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的主题党课,介绍了内蒙古大学科技处近年来围绕基础科研领域创新,科研项目获批资助以及科技厅对内蒙古大学基础研究的政策;国重副主任刘东军教授通过回忆讲述旭日干院士在家畜繁育领域的科技创新历程,以及科学家的视野和格局对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的重要性,分享了旭老师“三个不过分”的工作原则,讲述了旭老师在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和国重建设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后,科技厅基础处结合“六个一”党建引领协同服务“科技兴蒙”行动,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调研,向与会人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学校科技处、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学校科研工作和国重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分中青年学者就开展科研工作需要的支持和倾斜等做了反馈。基础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针对会上提出的建议,现场予以回复和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张慧荣同志充分肯定本次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建立起支部联学联建长效机制,将自治区、学校和基层党组织紧密联系起来,建立科技服务互动机制,共同为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兴蒙”行动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上一条:“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 2021全民营养周活动
下一条:建党100年之“办实事”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