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驻校蹲班工作2021-05-10    文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2021年全区学校共青团驻校蹲班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加强团干部与广大青年学生的密切联系,发挥好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能,更好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我院积极组织开展驻校蹲班各项相关工作。

2021427日晚6:20,学院党委书记张慧荣和院长胡薇与2019级农学团支部班长和团支书在南区食堂进行交谈,深入了解班级学生们学习、生活、心理、思想等方面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在交流中与学生们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对青年学生的了解,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

57日下午4:30,学院党委书记张慧荣参加20级生物科学及基地团支部“传民族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用朗诵和合唱等形式认真学习了有关五四运动时期的历史。

张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看得出同学们认真准备了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高。她对新时代青年学子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发挥更多作用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弘扬革命前辈奋斗精神,在大学期间努力积累知识、培养能力、增长才干,尽早制定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同时找到实现目标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并为之付出劳动和汗水,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2021416日下午230,学院团总支书记季晓岚参加了2018级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及基地班的学党史,感党恩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结束,季晓岚老师对班级团日活动的形式和同学们回答问题的积极性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学好党的历史。

416日下午4:30,学院团总支书记季晓岚与2018级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及基地、2018级农学、2019级生物科学及基地、2020级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及基地班级团干部在生物楼228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季晓岚老师介绍了驻校蹲班具体工作;对各班团干部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解并给出一些建议和意见。最后,季晓岚老师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并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各班积极组织同学们学习。

425日下午2:30,学院团总支书记季晓岚参加了2018级农学学生光辉的历程-党史学习及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结束,季晓岚老师对此次活动调动了全班同学的积极性给予了表扬,并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几次,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党的历史。

423日中午12:30,辅导员管文荻与2018级生物科学及基地班、2019级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及基地班、2020级农学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在生物楼228会议室开展座谈。管文荻老师根据本学期各班提交的团日活动计划和之后开展的驻校蹲班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对各班青年大学习的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与团干部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强调了各团支部务必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25日晚7点,辅导员管文荻参加了2019级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及基地团支部宣讲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PPT讲解、手写板书、朗诵等形式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色故事,班主任吴蕾老师也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诗歌选段,使同学们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色精神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感悟。管老师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些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在当今的和平年代也能更好地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锤炼品格,脚踏实地,放飞梦想。

426日下午3:00,辅导员管文荻参与了2018级生科及基地班团支部迎接五一劳动节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精神的概念、内容以及五一劳动节的由来以及发展历程并观看了疫情期间各行业劳动者们在岗位上奋战的视频。管老师身为肩负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更要深爱劳动,努力增加自己的才干,学以致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拔河比赛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拔河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