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21-07-16    文字: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养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社会实践队伍于2021714日前往四子王旗东八号乡及红格尔苏木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丛姗老师带领。

队伍第一站到达四子王旗东八号乡,以展板展示和宣讲的形式讲解鼠疫和步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等内容,在当地村干部的组织下,乡民们积极参加活动,无论是病发的危害性还是科学的解决措施都让村民对两种病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专业生动的讲解迎来了老乡们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村民们热情挽留,当地淳朴的民风让师生们备受感动。

之后队伍驱车前往四子王旗红格尔苏木开展实践,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师生们通过听取介绍、入户讲解、亲身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挨家挨户上门为村民们讲述鼠疫和步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取得良好反响。


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生科院师生积极投身到暑期社会实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借这次机会接受锻炼,用自己所学反馈社会,遵守当地防疫要求,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为乡村振兴贡献出我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迎新工作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绥中抗战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