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生命科学学院 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2024-03-19 12:38:09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为进一步加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能力,确保生命安全。我院联合生态与环境学院、学校保卫处在“一站式”社区于3月18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季晓岚,学工办副主任管文荻,专职辅导员冯昶瑞、王予彤和生态与环境学院专职辅导员周雪莹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

当天下午一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在学生社区3号楼、9号楼同时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宿管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公寓,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进行整队并清点人数。随后,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火灾的种类和灭火器的结构,指导师生们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师生们认真听取讲解,并根据培训要领,实际操作灭火器,完成灭火训练。而后,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宿舍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教育引导作用,下午两点半,我院在卓越楼阶3A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保卫处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因不注重防火而造成的各种悲剧,并详细讲述火灾到来时的正确逃生方式以及应急措施,呼吁大家要时刻防范火灾,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同学们从宿舍楼有序跑出

保卫处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学生实际操作灭火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与生活的重要场所,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三全育人”的主要抓手。此次学生社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打好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育人“组合拳”,持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同时也为构筑平安校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