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好祖国

2024-03-18 11:04:47

雷锋精神是传统,不忘接力永传承。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实践,涵养时代新风,我院团委于本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图1 2023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开展团日活动

图2 2023级生物技术基地班开展团日活动

一. 各班播放影片《雷锋》,共同体会精神内涵

为让同学们体会雷锋精神,22级农学班于3月9日共同观看纪录片《雷锋》,同学们从中看到了雷锋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同学们追求自我提升,更好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图3 22级农学班观看纪录片《雷锋》

二. 青年志愿者春天送温暖,义务清扫社区助力居民出行

3月7日下午,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青年志愿者们特地来到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务清扫活动,在志愿者的努力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们纷纷点赞。

图 4 志愿者们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前合影留念

图 5 志愿者铲除积雪

.青年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清洁校园打造舒心环境

3月8日下午14:30,我院组织了一场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集合地点,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清洁工具,准备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劳动中去。在完成清洁任务后,志愿者们还主动承担起摆放校园内共享单车的任务,将一辆辆单车整齐地停放在指定区域,方便师生使用。

图 6 志愿

图 7:志愿者摆放单车

.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敬老院,开展助老“金晖行动”

志愿者们于3月17日走进社区敬老院,开展了一场温馨的“助老金晖”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爱心物资,来到敬老院,积极参与清洁活动与老人们共度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图 8: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图 9: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对于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