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内蒙古合成生物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2018-03-30    文字:

文字:科学技术处 摄影:科学技术处


 

3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内蒙古合成生物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在我校生命科学大楼228会议室召开,讨论研究中心的建设框架和合作模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财务总监李广林先生,产业发展与资源处副处长吴小丽女士,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陈立研究员参加会议。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由副校长赵吉主持。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生命化学环境学部主任苏海全,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喜、副处长牛一丁,创新与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福祯,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李永宏,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副院长王潇、范丽菲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合成生物学领域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陈国庆校长代表我校对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专家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陈校长表示“先研院”理念新、技术新、高水平人才聚集,双方的合作对内蒙古大学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内蒙古利用新兴合成生物学理念和技术,构建褐煤地下生物转化和沙生药用植物有效成分合成生物学体系,把内蒙古煤炭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绿色开发利用沙地资源植物,把内蒙古大学合成生物学学科水平提升至国际水平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吴小丽副处长表示,陈校长一行去年对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本次的回访是就双方建设“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内蒙古合成生物研究中心”的具体框架进行深入的讨论,这对于双方进行资源整合,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刘陈立研究员介绍了“先研院”合成生物学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及应用研究情况,介绍了我国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他对于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内蒙古合成生物研究中心”充满信心。

 

莫日根院长介绍了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历史,着重介绍了对内蒙古利用新兴合成生物学理念和技术,构建褐煤地下生物转化和沙生药用植物有效成分合成生物学体系对于自治区经济发展以及内蒙古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意义。苏海全教授、张军院长、李永宏院长及其他与会教师与“先研院”专家就合作模式、研究内容、人才培养、产业化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的顺利召开将积极促进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内蒙古合成生物研究中心”建设筹备进程。

 

上一条: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2018年度成功申报55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