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报告2018-04-18    文字:

2018年4月15日下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20会议室,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农学院植物科技学院院长潘金豹教授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路战远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粮改饲与青贮玉米”,“退化农田生态系统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进展”。报告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祁智教授主持。

 

潘金豹教授作为农业农村部玉米专家指导组成员、农业农村部全株青贮玉米推广示范项目专家,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我国粮改饲政策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及经验,详细解读了我国评价青贮玉米产量和品质指标,同时与美国的评价指标进行了对比分析。对我国的青贮玉米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农业部保护性耕作专家组专家路战远研究员,就退化农田生态系统修复与重建关键技术做了学术报告,对我国农田退化基本情况及退化成因做了全面介绍,指出对退化农田修复刻不容缓。并结合其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介绍了农田生态系统修复的关键技术及研究进展。 

    

参加此次学术报告的还有来自重庆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河南农科院的几位专家。

 

潘金豹教授作报告

 

188C0

路战远研究员作报告

 

祁智主任主持学术报告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应聘博士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内蒙古合成生物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